最新消息

測量尺寸

襯衫的製作上,除了工序較POLO衫、T-shirt、針織衫多以外,特別是尺寸需較符合身形的,因為穿著襯衫多半是正式場合,或者是要讓人看起來有精神氣質的,所以量身尺寸成為了關鍵。

我們常遇到很多客人來我們這裡訂做,完成品卻不如他的預期,問說:「為何我的襯衫穿起來有的地方太緊,手抬不起來,或者肩寬太寬導致多餘皺摺」等現象,還以為是我們的版型不適合他的身材,實則只是量身這個部份出了問題。

量身方式有以下幾種:
1. 請旁人幫忙量身
2. 自行量身
3. 量既有且喜愛的襯衫
4. 穿著套量服

建議若不會量身者測量自己喜愛的衣服尺寸,因為自己實際穿著,一定會是最適合自己的,若不會量或者沒有工具,也可將衣服寄給我們,我們會按照你的衣服尺寸做訂製服,且尺寸資訊也會給顧客留作參考。
衣服量身的位置圖可參考一下圖1

請旁人量身教學:
準備工具: 布尺一條
被量身者需穿著內衣、緊身衣、或較合身之衣物,量身者需站於被量者右斜前側或後側,並依照一下幾點位置做測量:
1).領圍: 量測後頸點、側頸點,即量測脖子一圈的尺寸。
2).肩寬: 左右肩端點之間的寬度,量身時需將布尺水平量測經過後頸點。
3).胸圍:腋下1英寸位置水平測量一圈。
4).腰圍: 胸圍即下擺之間最細處水平測量一圈。
5).下擺圍: 衣服最下方即為下擺,水平一圈之尺寸,一般會按照衣長尺寸改變位置。
6).後身長: 後頸點垂直往下至下擺的尺寸,若有肚圍較大的情況,需增加前衣長尺寸。
7).袖長:手臂自然擺放,由肩點量至手掌弧口的位置。
8) 手臂圍: 若訂製較合身的襯衫,需量測手臂的尺寸,約為肩點下7英吋處量測手臂一圈。

量身結果

總表(完成尺寸) ※請確認您量身尺寸,若有誤請修正,訂單一經送出將無法修改。

注意事項

※本司訂做襯衫皆於我司本廠製作,從裁剪、車縫、整燙包裝全屬手工製作,故每件訂製襯衫有允差的範圍,說明如下:

領圍: +/- 0.5英寸

肩寬: +/-0.5英寸

胸圍:+/- 1英寸

腰圍:+/-1英寸

袖長:+/- 0.5英寸

如有問題請於下訂前電話詢問,我司恕不接受允差值內襯衫修改,謝謝。